返回首頁 | 加入收藏 | English | Русский
備件:
联系我们

機械配件有限公司
聯繫人:方經理 徐小姐
電   話:03-3-5479975
傳   真:03-3-5479975 
網   址:www.spareparts.tw
E-mail: sales@spareparts.tw
地   址:台灣, 桃園,楊梅, 高上里326

新聞動態 
您現在的位置: 新聞動態
WTO終裁歐盟緊固件反傾銷違規 中方稱勝訴意義重大
金蜘蛛編輯提示:WTO基於以下兩個理由做出裁定:
  1、反傾銷現在規定必須是針對某個公司的,不能針對某個國家;
  2、歐盟未能證明其300家緊固件製造商中的大部分受到損害,只有27%受到影響。
  這個裁決意味著歐盟可能不得不採用新的規則(不能針對一個國家反傾銷)降低反傾銷關稅,這個裁決產生的影響將會擴大和持續。
  另一方面,WTO並不能強制歐盟遵從判決,但會對繼續違反規則的國家實施商業製裁,最終反傾銷稅率仍需等待歐盟進一步消息。
  新華網北京7月16日電(記者王希)世貿組織上訴機構15日發布報告最終裁定中國在與歐盟關於緊固件的貿易爭端中勝訴。中國商務部條約法律司負責人16日對裁決表示歡迎,並稱此案中方勝訴具有重大意義,將有助於改善中國企業在包括歐盟在內的國際市場的競爭環境,也將增強世貿成員對世貿規則和多邊貿易體制的信心。
  “這不僅是中國產業的勝利,也是世貿組織規則的勝利。”這位負責人稱。
世貿組織上訴機構在15日發布的裁決報告中認定歐盟《反傾銷基本條例》第9(5)條關於單獨稅率的法律規定違反世貿規則;同時,上訴機構推翻專家組的部分裁決,支持中方的立場,裁定歐盟針對中國螺絲、螺母、螺栓等碳鋼緊固件實施的反傾銷措施,在國內產業認定、正常價值和出口價格的公平比較等方面也違反了世貿組織規則。
中國商務部條法司負責人表示,歐盟是世界上對中國產品發起反傾銷調查最多的世貿組織成員之一,其《反傾銷基本條例》第9(5)條關於單獨稅率的法律規定長期使中國企業遭受不公平待遇。他說,中方希望歐方盡快取消與世貿組織規則不符的立法和歧視性反傾銷措施,公平對待中國出口企業,切實維護自由貿易和公平競爭。
  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螺絲、螺母和螺栓等碳鋼緊固件生產國,歐盟是這些產品的主要市場。 2009年1月,歐盟決定對中國碳鋼緊固件產品徵收26.5%至85%的反傾銷稅。同年7月31日,中國將歐盟有關立法及反傾銷措施訴諸世貿組織爭端解決機制。此案成為中國在世貿組織起訴歐盟的第一案。
  2010年12月3日,世貿組織專家組發布裁決報告,支持中國在單獨稅率問題上的全部主張及緊固件反傾銷措施方面的部分主張。 2011年3月25日,歐方提出上訴。 3月30日,中方就未獲專家組支持的問題另行提出上訴。
更新時間: 2011/12/7 20:55:12
 

版權所有: 機械配件有限公司  
電話:03-3-5479975 傳真:03-3-5479975  
地址:台灣, 桃園,楊梅, 高上里326